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珠海科技学院与江门市新会陈皮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8
初审:黄成飞 复审:孟凡欣 终审:胡文忠

11月14日,珠海科技学院与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珠海科技学院敏学楼202隆重举行。珠海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副校长程春梅,科研处处长赵成国,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胡文忠,党委书记、副院长孟凡欣,副院长杨东生,院长助理王立英,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荣、董事邝昭平,副总经理刘乐、赵雪芳、施秀珍、杨炳聪,供应链总监吴秀文,品牌营销策划部总监陈艳芳,财务总监游龙,经理刘彦萍,供应链产品拓展经理张倚萁及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院长胡文忠主持仪式。

珠海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致辞

珠海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成立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深入研究陈皮的加工技术、药理作用和陈化方式,可以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研究课题,整合学校的资源,深化学术研究,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共同推进陈皮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性发展。

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荣致辞

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荣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水平、科研水平及师资力量,表示非常荣幸能与珠海科技学院联合共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这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校企合作项目,通过校企科技合作迸发出巨大的智慧与能量,为新会陈皮的发展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技术水平支持,更快地让世界爱上新会陈皮,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这一举措不仅能提升新会陈皮公共品牌声誉,推动全产业链深度延展,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弘扬。

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春梅与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共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协议

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春梅与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共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协议。随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后,董事长吴国荣一行先后参观了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图书馆、招生与就业处展示大厅、音乐舞蹈学院及学术交流中心,学校的办学特色、综合实力、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大家的充分认可和高度好评。

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揭牌

继与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产学研实习基地、校企科技合作项目后,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的成立,是校企深化科研创新、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际问题为牵引,着力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不断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研究院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使陈皮这一传统产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

校企双方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先后参观了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图书馆、招生与就业处展示大厅、音乐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