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研究中心

发布者:黄成飞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14
初审: 复审: 终审:


珠海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目前,学院与大湾区80家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签订全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友好合作基础,促成了我校与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珠海科技学院与盈科瑞(横琴)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天然药物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建设于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校企合作以天然产物与药物发现为主线,以药学、中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知识为手段,主要开展天然产物功能成分的现代分离纯化、天然产物功能成分的分析检测、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功能研究与安全性评价、天然药物与保健食品等终端产品开发。目前,已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创新项目正天丸限量检查及指纹图谱研究、拉西地平分散片工艺及质量研究拉西地平生产工艺研究复方匹可硫酸钠颗粒质量标准提高研究、肝素钠注射液灭菌工艺研究、炒牛蒡子配方颗粒项目等17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