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117
初审: 复审: 终审: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秉承珠海科技学院“综合性、应用型、开放式、有特色、居前列”的办学定位,根据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药学及食品科学相关专业人才需求,立足珠海、面向湾区、服务全国,现设有制药工程、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学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等5个本科专业。

学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践行“爱国勤奋、和谐创新”的校训,全面推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协调健康发展。学院提出了新时代、新学院、新作为的三新发展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立足教师本职,建功立业吉珠发展新时代。

学院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逐步建成了具有独立学院特色、深受市场和社会认同、接受、欢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体系,构建了一支精诚团结、进取向上、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多年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珠海市共培养了本科大学生4476人、硕士研究生94人,大学生就业率多年在98%以上,学生的工作表现得到用人单位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2022届共75名学生被录取,学生总数479,考研升学率15.66%,2021届学生总数444人,一战录取75人,二战新增录取23人,总计升学98人,考研升学率22%。这些成果的取得,倾注着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社会各界友人和全体同学的理解和鼎力支持。在我国科技、教育和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坚信,基于学院现有优秀人才队伍、高端的学科平台和良好的建设成绩,有勤奋敬业的广大师生、有关爱我院发展的学校领导,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手共进,再创学院发展佳绩!